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定镇拼开局抢速度 稳步高效推进项目工作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倪亚琪   来源:    点击:[]

永定镇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2023年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抓项目上来。

一是大抓项目谋划储备,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规划大坝村等9个村乡村振兴专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永仁县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淹没区(云龙小务拉)产业发展、永仁川滇智慧畜禽交易中心建设、2023年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永仁县永定镇大坝村种苗繁育及现代农业科研基地建设项目、永定河沿线污水治理及人居环境整治、太平地村委会大村、小村、四美乡村建设、永定镇和美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建设、永定镇大坝新房子至麻栗树者布麻村村连通公路路基建设、永定镇村庄规划编制、永定镇乍石村2023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四位一体”10个项目,计划争取资金9478万元。

二是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整合资源全力以赴保障永攀物流港建设、东片区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永维路提升改造、永猛线提升改造、火车站至云龙产业路建设项目等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有序推进。已完成永攀物流港建设征地拆迁项目涉及2个村委会4个村民小组128户农户478.29亩土地征用,兑补资金25242603.80元,确保全县发展的土地要素保障。

三是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持续做好大坝小铺子公路改建、柳树塘至上比利组桥梁建设、永仁县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永定一片区建设等项目建设。

四是认真谋划包装一批项目。认真借鉴“合肥模式”,包装完备一批永定店子及良田乡村振兴示范园、永仁县数字蓝莓现代产业园永定二片区建设项目、永仁县果蔬育苗及商品蔬菜示范基地、永仁县云龙码头及乌东德航道建设等280个重点项目。

五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构建简约、智慧、综合协同的市场监管体系,改进和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闲置土地历史遗留问题整治,不断优化治安和执法环境,保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成绩走在全县前列。

上一条:【新春走基层】永定镇:干部规划家乡绘出 美丽乡村新图景

下一条:永定镇:入户宣传移风易俗 文明新风吹进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