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猛虎乡桑树冬季管理拉开序幕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天寒色清苍,北风叫枯桑”,目前猛虎乡全年的蚕茧收购工作已结束,桑树即将进入休眠期。时下,小雪节气,十分有利于桑树的管理。

为提升桑农蚕桑种养殖技术,确保蚕桑产业稳步发展,11月22日,格租村召开蚕桑产业技术培训会。在会议室,专家从桑园管理、小蚕共育、大蚕病虫害防治、蚕室消毒、规模化和标准化养蚕技术等方面对蚕农进行详细讲解。在桑园里,专家拿起剪刀修枝剪条,手握锄头弯腰施肥,为农户作了现场操作示范,进一步把课堂的理论转化为实际操作。参加培训蚕桑养殖户达50余户。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村蚕桑养殖户对桑树管护的认识,提高了科技养蚕的意识,增强了农户养蚕的信心,为做大做强格租村蚕桑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格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艳菊说道。

据悉,蚕桑产业是猛虎乡的“千万”级产业之一,以格租村为例,该村现有桑园1300余亩,养蚕户162户,今年售茧量达12万公斤,农户售茧收入达670余万元,户均达4.14万元,蚕桑产业已成为该村支柱产业之一。以此次培训为代表,猛虎乡桑树冬季管理已拉开序幕。

上一条:商聚未来汇合力 团结协作谱新篇

下一条:党建引领 带动更多群众一起发“牛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