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莲池乡开展草莓用药安全田间监督检查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时下,正是草莓花果期。为进一步提高草莓科学用药水平,抓好“控药减残”,切实保障草莓品质和安全,近日,莲池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联合县农业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草莓种植户进行安全用药田间宣讲和监督检查。

技术人员深入草莓田间,详细了解农药的使用记录,与种植户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重点对规范使用农药进行宣讲,现场指导种植户如何选择农药种类及掌握用药浓度等注意事项,特别要求种植户务必安全科学用药,严格遵守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等问题,并积极引导种植户尽量使用生物农药等绿色防控技术,消除农药残留超标隐患。

下一步,莲池乡将继续加强对草莓田间用药情况的检查、指导、监督,规范草莓种植户的用肥用药,把好监管关,保障莲池草莓的品质和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吃得放心。

上一条:党建引领 带动更多群众一起发“牛财”

下一条:中和镇开展2022年缝纫工技能培训助力彝绣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