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兴傣族乡:取草莓种植“经”,壮集体经济“骨”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兴傣族乡为进一步推进种植业发展,促进村民创业增收。2022年11月10日,永兴傣族乡组织部分村干部、草莓种植大户到宜就镇实地观摩学习草莓绿色防控及高效种植技术,取长补短加快永兴傣族乡草莓产业发展。

 在宜就镇草莓种植基地中,草莓种植专家详细讲解了草莓育苗、种植时间、施肥除虫、灌溉周期、挂果销售等注意事项,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困扰以及种植发展相关的具体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永兴傣族乡主要种植草莓品种为“黔莓一号”,去年永兴傣族乡全乡仅种植三亩,今年种植五十五亩,较去年有所提升,明年预计推广种植一百亩,本次到宜就镇“取经”对草莓科学化、规范化种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的永兴傣族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带动贫困户致富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中和镇开展2022年缝纫工技能培训助力彝绣产业发展

下一条:巾帼聚力心向党 妇联换届开新篇——永兴傣族乡召开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