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党群合力助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群合力助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莲池乡班别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全村推进,突出“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模式,再次掀起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整治新浪潮,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村容美化,村风文明。

“现在村里的环境比以前好的太多了,孩子们都喜欢在村里的活动室玩耍、做游戏,人民群众还在自家房前屋后种上了美丽的花草,家家户户的楼房越来越漂亮整齐。”班别村融荣党支部书记刘家明说道。莲池乡班别村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带头”效应,以点带面,突出“党建+”,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助力村庄“颜值”不断提升。

党建宣传引领,营造良好氛围。班别村党总支将基层党建和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采取“支部推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通过小组的微信群、广播、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村庄绿化美化、改厕、垃圾分类等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中来,形成人人齐心协力参与的良好局面。

党建组织引领,筑牢环境卫生堡垒。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班别村党总支通过召开总支、支部、户长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形成班子队伍、党员队伍、志愿者队伍、群众队伍等多方联动工作机制,以点带面,充分激活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打通乡村建设“神经末梢”,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责任清、底数明,筑牢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坚实堡垒。以每个星期六作为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日”,结合实际,真抓实导,形成工作合力。

在今后工作中,班别党总支将继续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与农业农村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红色”引擎驱动乡村“绿色”发展。

上一条:永定镇:文艺下乡 幸福上线

下一条:永定镇:金秋十月稻花香,穗硕粒饱粮满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