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巡察永兴乡党委及所属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十四届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6月27日下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永兴乡党委及所属村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在乡党政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吴忠云,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钟进文及巡察组工作成员,永兴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乡部分干部职工(含上管站所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村四职列席会议。永兴乡党委书记李国富主持会议。

动员会议上,巡察组组长钟进文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乡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乡联络组要积极协助做好与巡察相关的日常联络工作和配合巡察组做好信访处置等工作;二是主要领导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鼓励支持干部职工和群众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对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实事求是地按要求提供有关资料、汇报有关情况、反映有关问题;三是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纪律,主动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李国富作表态,全乡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好县委巡察组的要求,积极支持和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并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各村总支(支)部、各办、(中心)站所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积极配合,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强化纪律,接受监督。把接受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标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四是压实责任,认真整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四个着力”、紧扣“六大纪律”等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不断推动永兴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最后,县委巡察组副组长张琨主持参会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上一条:“对症下药”南永路综合整治收成效

下一条:中和镇多管齐下,筑牢地质灾害“防御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