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兴傣族乡用好“三个工作法”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兴傣族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进厕所革命走深走实。2022年6月16日在永兴傣族乡那软村丙令三组、田心组,召开永兴傣族乡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部分小组长和县乡人大代表及农业农村工作人员参加,通过现场观摩、现场提问解答的形式,推进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建工作。

用好“项目工作法”把工作做实。从“小厕所”放眼到“大民生、大健康、大文明、大生态”,充分认识“厕所革命”的重要性,乡党委政府召开“厕所革命”工作专题会进行研究部署,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中心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建工作,坚持系统观念,先易后难、统筹推进、时间倒排、任务紧逼,实行工作大周清单制,改厕任务细化到每个村组,实行周安排、周督查、日通报,确保改厕工作和“三拆”工作每天都在做,每天都有新进展,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用好“一线工作法”把工作做深。永兴傣族乡坚持调查研究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工作力量在一线推进厕所革命。工作专班进村入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人人都是技术员、政策宣传员,做到改造工作宣传全覆盖、政策全知晓,并对全乡现有厕所进行摸排,农户改厕需求进行调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45座公厕、1733座户厕逐户拍照,建立完善厕所信息档案,准确录入信息平台,坚持做好动态监督管理。

用好“典型引路法”把工作做优。实行整组推进法,做到应改尽改。坚持“政府补贴一点、农户自筹一点”的原则,通过持续跟踪协调,农户参与度高,目前改厕和“三拆”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永兴傣族乡改造建设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1902座(累计数),卫生户厕覆盖率68.76%,农村厕所粪污有效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长效管护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农民群众普遍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上一条:猛虎乡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幕

下一条:永兴傣族乡举行“四美乡村”交叉学习交流现场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