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兴傣族乡:深入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兴傣族乡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房屋结构安全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开展深入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部署有力,推动工作落实。第一时间成立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四职”干部(含土地专管员)等80余人参与永兴傣族乡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动员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永兴傣族乡农村房屋现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常态化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制度,明确排查工作方法和关键目标,全面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时,严格落实“早落实+晚总结”的调度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职责。

行动有效,抓实房屋排查。为了确保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按照排查整治工作部署,针对自建房分类标准、排查重点、安全隐患类型、对辖区范围内所有房屋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出用作经营性自建房118宗,含国有土地46宗,宅基地72宗,录入农村房屋综合管理信息平台73宗。此外,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工作专班,结合排查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提供现场指导和答疑解惑,为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提供专业有力的技术保障。

引导有声,促进问题销号。为推动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强化全乡居民安全意识。一方面,排查工作人员面对面为群众讲解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危旧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利用微信、QQ、朋友圈、“大喇叭”等宣传媒介,加强房屋安全的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提高农民群众建筑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强化社会共识。下一步,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永仁莲池乡推行“12345”工作法规范人大代表活动见实效

下一条:永兴傣族乡拉姑村风景美如画不负美景不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