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爱国卫生-永定镇在行动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作者:马楚尧   来源:    点击:[]

连日来,永定镇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整治行动,把专项整治变为常态化工作,拉开了全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爱国卫生运动序幕,吹响了爱国卫生集结号。

                             集镇内各网格分片包干负责网格内卫生,做到日常清扫和整治相结合,街道卫生由环卫工人和商户住户实行门前三包,重点清理垃圾、河道、乱贴乱画“小广告”、清除杂草、疏通排水沟及集贸市场、公共场所等乱堆乱放等重点领域,由机关单位干部、群众、志愿者等在固定时间段开展集中整治。

                                 各村(社区)分村包干,村组干部、党员带头,组织发动群众对村内公共区域、道路、河道、沟渠等开展卫生整治清理。对农户以家庭为单位,动员群众清扫好自家庭院、畜圈、厕所、房前屋后的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因地制宜开展垃圾清扫和整治,保证村庄内垃圾有人清扫、有人清运、不乱堆乱放。

                        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整治活动,永定镇营造了全民爱卫生的良好氛围,全镇环境卫生得到了全方位改善。爱国卫生,全民参与,永定镇在行动。

上一条:猛虎乡人民政府关于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移交云南省生态环境执法检查反馈问题办理情况报告

下一条:永定镇召开2021年下半年巩固提升群众 安全感满意度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