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维护“大”国安全,成就“小”家幸福——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4年04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持续加大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力度,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永仁县卫生健康系统积极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安全意识“入人心”。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和增强干部职工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夯实和筑牢干部队伍的国家安全意识,永仁县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文献,并组织观看“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短视频。与此同时,干部职工积极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普及宣传法律知识,巩固学习成果,深化提升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集中宣传国家安全,营造氛围“提警心”。“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随着高亢的广播声在普法广场上响起,永仁县卫健局组织相关股室配合永仁县委普法办开展2024年永仁县“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一条条悬挂的横幅、一张张精美的海报、一块块生动的展板,引得周边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仔细聆听。通过发放手提袋、纸巾、扇子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20余人。

“线上线下”齐宣传,法律知识“贴民心”。充分利用“健康永仁”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推送国家安全小常识、典型案例等,进入网格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及时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让大家知悉维护国家安全的应尽义务和应知事项,树立牢固国家安全意识。

上一条:永仁县公安局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永仁县宜就中心小学在第38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