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4年04月12日   作者:罗应平、高学丽   来源:原创    点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农产品的质量问题是事关老百姓最为基础的民生大事。为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严厉打击使用禁限用药物、农兽药残留超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2024年4月11日,永仁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县检验检测所工作人员在莲池乡和永定镇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样工作。

此次抽检以当季的蔬菜、水果、畜禽产品为主要抽查对象,抽取猪肉样品2个、鸡肉样品2个、鸡蛋样品2个、蔬菜样品5个、水果样品7个,共18个批次。整个抽样过程严格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要求和规定,现场抽样、现场封存、签字确认。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农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加强我县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我县农畜产品的安全供给。

上一条:永仁县水务局推进小型水库及灌区物业化管理成效明显

下一条:永仁卫健:做好“引育留”筑牢医疗人才“蓄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