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与人大代表面商率100%

日期:2024年04月11日   作者:邓天新   来源: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您在县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关于深入推进基层减负工作的建议由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办理,感谢您对基层减负工作关心关注,请就办好建议谈谈您想法、建议。”4月3日,永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人到中和镇中和村委委会与提议者面商,寻求办理好建议的金点子。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县政府办公室把建议办理与落实“两个革命”和“中梗阻”整治结合起来,积极落实“三个马上”工作要求,认真践行“三法三化”“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大兴调查研究,大兴面商会商,在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的第二天即深入中和镇开展调研面商工作,截至4月8日,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办理的2件建议全部调研面商完毕。

开展面商,是提高建议办理满意度的关键和密切联系代表具体体现。县政府办公室坚持“先面商、后答复”的原则,把与代表面商贯穿办理全过程,在办理前主动联系,直接找提议者、相关人员面商、交换意见,深入了解他们提出建议的背景和办理工作建议,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使建议案办理更符合实际情况,使问题得到科学合理的解决。

上一条:深入乡镇消防工作站开展业务指导

下一条:永仁:抗旱应急工程解决保供水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