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林红梅、李永聪   来源:县民政局       点击:[]

为切实加强我县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增强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的安全意识,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州民政局工作部署,结合我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1日,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组成专项检查组,深入我县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和县殡仪馆等5家民政服务机构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机构内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消防栓系统和消防泵房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对机构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维保、电气线路、可燃材料吊顶是否按照要求全部更换、管理人员是否完整履行消防监管职责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检查过程中,共发现安全隐患17项,发放整改通知5份,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完成15项,正在整改2项。

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切实提高了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防范隐患事故的能力,有力保障了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为民政事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永仁县民政局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对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动态跟踪管理和常态化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县乡村振兴局四举措推进乡村建设行动

下一条:永仁县四举措提升内控编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