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转作风提效能 推进“第一议题”制度执行落实见效

日期:2023年03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仁县应急管理局聚焦转作风提效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通过抓党建引领作风建设,促进效能提升,保障高效运转,做到“三个第一”,推进“第一议题”制度执行落实见效,实现党建与应急管理工作互促共进。 

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局党委把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学习有机融合。注重“第一议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突出实效性、针对性、重点性、理论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最新文章、最近指示、最新要求等作为“第一议题”。跟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本行业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县委经济工作会、永仁县“政治环境、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动员会、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暨拼项目专题会议精神等第一时间在局党委会、班子会、干部职工会上贯彻学习。及时把握政治方向,贯彻领会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蓬勃发展。

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的目的是指导推动工作。一季度以来县应急局召开局党委、班子会议3次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工作安排部署,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及全局各项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了《永仁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六比六看六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方案》,将工作任务落实到股室,具体到个人。深入推进政府工作报告落实。迅速制定《安全生产约见谈话制度》《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工作制度》《安全生产“三三查”工作方案》,完成了《永仁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预案》《永仁县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编制,召开全县安委会3次,组织开展约见谈话、风险分析研判、隐患排查整治,灾害救助等工作,第一时间推进全局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新安全格局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安全生产经营性事故、自然灾害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大检查长效机制排名全省第2名。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第一时间贯彻执行。强化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促工作提质增效。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按照“小切口、抓关键”“重实干、有亮点”“破瓶颈、解难题”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全局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实施“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应急管理队伍。1-3月共召开党委会议、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等各项重点工作3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次,领导干部讲党课2次,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1次,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专题会议2次,围绕作风建设“攻坚年”要求,切实将作风建设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工作日报告制。在单位内部形成守纪律、强作风、明责任、抓落实的工作新格局。

上一条:永仁县统计局认真开展2023年第二期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未雨绸缪”强本领!永仁公安开展防震减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