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以作风效能“大改变”促住建工作“新突破”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号角吹响以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强作风、提效能、见实效上集中发力,大力推行三个工作法,实施七条举措,从根本上解决干部职工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为住建工作续新篇加砖添瓦。

一是理念指引,矢志遵循“总基调”。组织干部职工反复多次学习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以及各级全会重要精神,分解印发政府工作报告实施细则,确保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是提高标准,科学谋划“路线图”。编制应知应会知识要点,落实落细“一口清”,结合部门工作职能职责,逐项梳理本部门应知应会33条,加上全县各部门知识点共计126条,以口袋书的形式编印成册,做到全体干部职工人手一册,随身携带、时常翻阅、熟记于心;三是鼓励干事,持续提高“紧迫感”以作风整治为切入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干部,及时调整一批股所长、一批工作人员,将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调整到股所长职位及重点岗位,压实工作职责,强化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逐步形成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的良好工作氛围;四是从严治政,念好纪律“紧箍咒”。与监管对象建立约见谈话机制,及时了解掌握监管对象的运行情况、指导督促工作、及时提醒警示,教育、帮助和提醒约谈对象端正思想认识、认真整改问题,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五是以民为本,夯实城管“压舱石”。建立班子成员巡街机制。班子成员集体实地勘查县城区市政基础设施、绿化、环卫以及公厕等运行情况,及时发现路灯不亮、市政设施损坏以及绿化树木干枯等问题,小问题责令当场整改,大的问题以问题交办单的形式,交办给管辖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六是模式创新,实践趟出“新路子”。制定工程建设细则,组织技术力量,参照市政建设规范制定适合本地的项目施工、验收的标准,加强对市政建设项目、绿化等建设项目指导,确保项目建设顺利验收、投入使用;七是立足项目,众智合议“金点子”。坚持工作调度机制,每周日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实时掌握各施工班组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度、堵点,及时协调加快推进。

上一条:重拳出击 整治渣土运输

下一条:县民政局积极参加 “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