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系列特色文旅惠民活动 激发文旅市场回暖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体中心    点击:[]

【新春走基层】永仁:系列特色文旅惠民活动激发文旅市场回暖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兔年春节期间,永仁县一系列年味十足、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既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又拉动文旅市场回暖。

文化惠民活动受欢迎。以惠民为民乐民为目标,以线上线下齐发力为方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依托县乡村三级公共文化场馆(站),组织开展送春联书画下乡、非遗展演、迎新春综合性文艺演出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心舒心、文明和谐的春节。

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大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满足市场多样化需求。方山景区、外普拉景区分别推出迎新春活动,乡村休闲旅游、乡村绿色生态休闲度假日益火爆。宜就龙潭、莲池溪谷、中和漂流等乡村旅游点玩水、踏青游让广大游客大饱眼福;底么鱼、猛古腊等“四美”乡村示范点吸引众多探亲游客前往,为疫后旅游市场注入了活力。

培育文旅融合新业态聚人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微旅游、微度假成为休闲旅游的常规模式。春节期间,永仁房车露营地成为旅游休闲的新热点,通过举办房车营地迎新春篝火晚会、长街宴等活动,吸引全国各地车友650余人驻足永仁温暖过大年。此外,莲池乡、永兴乡通过举办水果采摘体验活动,促进乡村休闲旅游、生态康养、体验观光等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培育乡村文旅融合新业态、促进乡村振兴。

据统计,202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永仁县共接待游客4.76万人次,与2022年同比增长39.78%,实现旅游收入4425.78万元,同比增长26.82%。全县组织文化志愿者在县城和7个乡镇举办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1场,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11场次,开展乡村春晚、群众性打跳等活动60余场次,线上线下观众达18万人次。

上一条:绘制乡村振兴“莓”好“蓝”图

下一条:建言献策 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