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2年11月28日   作者:张琳琳   来源: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党政办公室    点击:[]

2022年11月25日,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李晓青书记主持,局党委班子、县乡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永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书记共48名人员参学。

会上,县医院副院长陈春琼、李利高、县中医医院副院长罗荣辉三位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心得作了专题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相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及人民健康、医疗、卫生、生物医药等关键词,肯定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总结了医疗卫生领域的成就,同时报告指出:“要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不仅体现了我们党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也深刻阐明了人民健康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整体战略中的基础性地位,更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将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振奋精神,始终紧扣卫生健康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细化为卫生健康系统的工作目标、实施路径、工作举措,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成为促进发展、推动工作的过程。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系统学习、立足本职、狠抓落实。广大干部、职工要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原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二是加强组织实施。各卫生健康单位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确保学习不走过场、落实不打折扣。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各级党政班子成员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对象,要切实承担起模范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做到亲自抓、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要坚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将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强化宣传引导,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知识测试、研讨交流、新媒体平台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坚持以学促干。在2022年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党政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激发动力,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工作和力量聚焦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各项任务上来,奋力推进全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县域医共体建设、医疗分中心建设、健康县城建设、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实现“五个新突破”,在提升分级诊疗、签约服务、医养结合、预防保健、社区托育方面取得“五个新进展”,谱写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永仁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六旬老人栽桑养蚕年收入四万元

下一条:吴亚峰主持召开中共永仁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