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县域医共体人民医院开展2022年中国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公益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王文苹   来源:永仁县人民医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急性心肌梗死防治知识知晓率、识别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急性心肌梗死高危因素。11月20日下午,在中国心梗救治当天,永仁县县域医共体人民医院组织内科专家团队在永仁县太阳广场举行了2022年“中国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暨健康科普宣讲活动。永仁县县域医共体人民医院内一科(心血管、神经内科)牵头联合急诊重症医学科,内四科(呼吸与危重症,内分泌科),儿科等科室参加了义诊。

内一科周颖森主任带领急性心肌梗死义诊专家团队一行8人参加了义诊活动,面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及患者,医护人员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测量血压、测血糖、发放药品,同时以宣传单和展板的形式向到场的群众及患者讲解冠心病、高血压及其并发症、急性胸痛相关疾病,急性胸痛急救知识和就医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关于冠心病、高血压及并发症的预防诊治及调整用药疑难问题。让到场的群众了解冠心病危险因素、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特征、黄金救治时间及冠心病病人血压控制目标等知识。

义诊活动中,内一科主任周颖森提醒广大群众:近年来,冠心病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及死亡率逐年升高,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冬季是心梗的高发期,大家应该多加注意。心梗虽属突发性疾病,但也是有征兆的,及早发现并就医可以将危害降到最低。大多数患者在发病前几天都伴有胸部不适症状,一旦出现胸痛胸闷持续15分钟以上,并且服用硝酸甘油等急救药也不能缓解时,就应引起重视,一定要谨记两个“120”。一是一旦发生心梗要第一时间拨打“120”。二是心梗发生120分钟内是最佳的救治时间。我院胸痛中心在接收患者后,将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为抢救赢取宝贵时间,使急性胸痛患者得到及时和规范化的诊疗。

上一条:遇见楚雄 永仁:冬日晚熟芒果正飘香

下一条:永仁县2022年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