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转作风、提效能 永仁招商引资按下“加速键”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作者:永仁县投资促进局   来源:永仁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为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的理念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永仁县招商委深入践行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不断调整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按下永仁招商引资“加速键”。

网络招商增动力。面对新疫情形势的严峻考验,永仁县招商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及时调整思路,转变方式,组织策划开展好网络招商。于今年2月15日在全州首家举办了2022年“云招永仁”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打破疫情防控桎梏,突破创新,以节点为媒,州县联动共同宣传。1-4月,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网络招商5次,项目推介和洽谈从“面对面”变“屏对屏”,实现了跨区域、跨城市零距离交流,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缺位、不断档,促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投产。

媒体宣传显成效。推进效能提升和作风转变,永仁县招商委办公室加大与攀枝花和省级新媒体平台进行对接,通过“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组成招商宣传矩阵,开展重点项目的推介宣传,大范围宣传我县投资环境、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招商项目等,不断增强招商吸引力,共同传播永仁声音,擦亮永仁品牌,形成“借梯登高,一呼百应”的宣传效应。

精准招商注动能。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永仁县招商委更新招商引资工作理念,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区域,立足我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开展“点对点”定向精准招商。招商委办公室和3个产业工作组科学谋划,统筹高效推进“走出去”和“请进来”招商活动。1-4月共组织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引资活动12次,截止4月,招商引资州外到位资金396545万元,增幅15.7%,完成目标任务的44.8%。其中:省外到位资金200959万元,增幅16.3%;完成目标任务的33.6%。

领导挂帅促落地。把高位推进招商作为突破口,县委、县政府领导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大力推进一线工作法,率队走访企业、会见客商,为企业解决“痛点”“难点”。同时,高效推进“一把手”招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四川、红河开展招商,亲自参加谈判、亲自组织实施,成功签约数字蓝莓现代产业园建设项目,以实际举措践行“一把手”亲自抓招商,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有效落实。

上一条:州委副书记崔同富到永定河开展调研督导

下一条:楚雄州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