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深入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辖区经济秩序。在全国第13个“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永仁县公安局联合县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烟草专卖局、人民银行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5.15”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民警采取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重点围绕打击非法集资、传销、假币、合同诈骗等经济犯罪,向广大群众揭露经济犯罪的常见手法,为群众讲解网络投资骗局、网络传销等犯罪特征,现场普及预防经济犯罪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醒群众进一步提高 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摒弃侥幸心理,多看、多问、多查、多思,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发现相关涉嫌经济犯罪线索的,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参与到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行动中,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印制有宣传主题和标语的手提袋2000余个,回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收到群众主动上交的假币1400元。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了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知识宣传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提升了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营造了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平安永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担当作为,慎之又慎,确保高考中考资格审查成绩数据上报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永仁县统计局干部职工积极为防贫救助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