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组队参加楚雄州新剧目展演获得成功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作者: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原创      点击:[]

自新剧(节)目展演工作启动以来,永仁县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开展了全县文化馆总馆、乡镇文化站分馆参赛动员会,鼓励全县群众文艺创作出作品、出人才、出实效,以文艺创作参赛助推永仁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提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主题,通过不同的表现形式展现各族干部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

今年4月份以来,由永仁县文化馆总馆牵头,宜就镇、维的乡文化站分馆配合,抽调了24名群文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精心编创和推荐彝剧《乡村振兴领头羊》、原生态歌曲《彝山恋歌》、原创歌曲《宜就力量》剧目,这些剧(节)目具有浓郁的地方民族特色和文化内涵,展现永仁文化实力和文艺团体创作演出水准。

11月18日至20日,永仁县组团参加了遇见楚雄·文学艺术季系列活动“坚定文化自信 砥砺精品创作——2021年楚雄州新剧(节)目展演”,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专家肯定。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三个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楚雄州永仁县多渠道发展彝绣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