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也是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第三轮专项普法队下沉开展工作之月,为切实开展好民法典宣传活动,推动全县形成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使用民法典氛围,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促进各类重点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

5月16日,永仁县在县城太阳广场集中开展“民法典进农村”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示范活动,各乡镇同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和标语口号、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向群众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为群众解答有关债务、合同、婚恋、侵权等矛盾纠纷和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问题。

活动当天,全县集中设点7个,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各种法治宣传折页和资料1.5万份、法治宣传品1万个,悬挂和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口号14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20余人。通过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县掀起新一轮学习民法典热潮。

上一条:苏州极目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与永仁哲林实业有限公司签约合作

下一条:群策群力 攻坚克难 着力推动全县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