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大桥进入沥青铺筑阶段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5月10日,永大高速(永仁-大姚)控制性工程永仁大桥主桥右幅SMA沥青混凝土铺筑完成,为永大高速全线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铺筑为主桥右幅SMA-10改性沥青混凝土,厚度3厘米,桥面宽12米,铺筑面积为11040平方米,上午9点开始铺筑,从大姚岸至永仁岸,历时8小时,下午5点铺筑完成。据了解,主桥左幅沥青混凝土铺筑也将在近期完工。

永仁大桥位于永仁县和大姚县交界的山岭地带,横跨江底河峡谷,全长1668米,桥面为双向四车道,桥面至河底高度为350米。大姚岸索塔高107.7米,永仁岸索塔高192.7米,目前是云南省在建第一大同类型桥梁,建成后将是云南省第三大同类型桥梁。

永仁大桥主桥右幅完成沥青铺筑,是实现永大高速全线贯通最关键的一步,该高速通车后,将实现永仁、大姚两地桥与山相连、路与景相间,成为滇中滇西北上四川,南下滇南,通向金水河口岸出境越南的国际大通道,楚雄也将成为滇中互联互通、成网成环、横跨东西、贯穿南北、出滇入川的高速交通枢纽。

上一条:云南永仁方山年均接待游客达15万余人

下一条:永仁县“五一”文旅市场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