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召开2023年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5月8日,永仁县召开2023年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

县委书记吴亚峰强调,推进全县健康县城创建暨农村环境整治是一项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以钉钉子精神从点点滴滴抓好工作落实。要巩固好原有“7个专项行动”成果,实施好新的“7个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县城面山绿化,乡镇村庄绿化美化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广泛开展病媒孳生地清理,全面开展水域环境主要指标的监测和管理提升工作,加强小餐饮等业态监管,加快推进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广泛组织开展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推进“三减三健”行动,倡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要落实好国家卫生乡镇创建任务,健全完善环境卫生设施和长效管理机制;要营造好全民共建氛围,深入开展宣传动员;要强力推进关键指标达标巩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不走过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全力抓好“四美”乡村建设,全力打好“厕所革命”歼灭战,全力抓好垃圾污水处理,全力抓好绿美乡村建设,全力推进面源污染治理。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指出,考核指标的完成一定要与群众的需求高度相吻合,干净整洁是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万变不离其宗的关键。“五堆十乱”和“四旁”整治要抓彻底,“两污”治理要抓细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管护机制要盯死落实,美丽庭院示范创建要建一个带一片,“厕所革命”要保证完成任务,化肥农药的减量增效行动要有实用措施,县城区圈养畜禽要坚决杜绝。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注重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抓好群众文明习惯的养成。问题导向和典型引路要常抓不懈。

上一条:永仁县“五一”文旅市场焕发新活力

下一条:幸福里托起“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