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刘勇在永仁县元谋县调研督导时强调:以高质量巡视整改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作者:   来源:楚雄新闻    点击:[]

4月17日,州委书记刘勇到永仁县、元谋县调研督导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巡视整改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勇先后来到永仁县第一污水处理厂、元谋县江边乡龙街村和元马镇元祥街交通巷片区,就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地察看问题成因、整改进展等情况,研究解决方案,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聚焦问题、动真碰硬、标本兼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分别听取永仁县、元谋县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和调研督导组成员发言后,刘勇强调,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最坚决的态度和行动,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挖根源,确保问题早整改、早销号。要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织密织牢制度笼子,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巡视整改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各领域,建章立制、久久为功,以高质量巡视整改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刘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火车头”作用,认真落实好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激发干事意愿、提升成事能力。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因地制宜着力发展特色经济,全力以赴开新局、守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刘勇还到永仁县莲池乡甸新村、元谋县江边乡,实地调研春耕备耕、新韵律诗歌小镇建设、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生产,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粮食稳产增产。要用好自然珍宝、文化瑰宝,发挥比较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大力推进旅游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从严从紧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抓好应急物资储备,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坚实屏障。李汶娟、黄玉春、周志远、程鹏、彭玮参加调研督导。

上一条:永仁县教育体育系统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条:吴亚峰:永不懈怠 接续奋斗 同心描绘富裕美丽幸福新永仁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