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提案追踪】 增设县城停车场 解决群众停车难 助力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在政协永仁县十届一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委员杨舒涵提出了《关于持续科学规划解决“停车难”》的提案。为永仁县城停车场建设及停车规范管理提出了有价值的参考,助力全县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这段时间,我们无论走到县城的哪条街道上,都可以看到车辆停放有序,道路通畅,而在以前又是另一番景象。

市民 李茜菱说:“之前我们县城里面停车位有些少,平时我们出门想开着车去办个什么事情,停车位也基本上很找不到。”

县政协委员 杨舒涵说:“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我县汽车数量逐渐增长,城区停车难问题也日益突出,如何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也成为了大家普遍关心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为解决这一难题,县政协委员杨舒涵建议科学研究城市的规划布局,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合理规划停车场、停车位。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各商业区和住宅小区配套停车场,加强管理,参考引进先进管理经验。

县政协委员 杨舒涵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坚持人民政协源于人民、履职为民的理念,关注群众需求,提出了《关于持续科学规划解决“停车难”》的提案。

在收到提案办理建议后,相关主责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对永仁县停车场布局、车位数量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研究,委托专业机构对县城区的停车泊位进行了专项规划。一年来,在停车难问题突出的道路、小区、广场新建了一些停车场、停车位,进一步缓解了全县城区停车压力。

永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俊伟说:“作为重点提案办理的主责单位,我们围绕政协委员提出的县城区居民停车困难的问题,在县财政困难的情况下,我们积极谋划项目,争取资金,在美丽县城、精致县城建设过程中,利用棚改腾退的地块,在学校、农贸市场等周边建成了6个永久性停车场和2个大型停车场,在重要路段增设了部分临时停车位。”

在加强基础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永仁县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路子,创新利用智慧城管系统,通过该系统实现了对县城区精准、高效的规范化管理。

永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俊伟说:“为了加强停车泊位的管理,我们还建设了智慧停车系统,健全完善了县城区停车泊位的管理收费办法,不断解决城区居民的停车困难问题。”

通过一年来的系统治理,现在,往日县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早已一去不复返。

市民李茜菱说:“这一年,我们县城里增设了好几个停车场,停车位也是变得多起来了,我们出门办事,车子开着出去停车位也找得到了,那些乱停乱放的现象也看不见了,我觉得政府给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县政协委员杨舒涵说:“从提案办理情况看来,成效明显,我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增设停车场、增加停车位只是永仁县加强城市管理建设,持续打造精致县城、美丽县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永仁县以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政协委员提出了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办理部门按照提案要求已经逐一落实办结。

永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俊伟说:“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积极谋划项目,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县城区停车场的建设,利用智慧城管平台,加强停车泊位的管理和乱停乱放的整治,不断满足城区居民的停车需求,持续打造规范、有序的美丽县城。”

上一条:【奋进2022】永仁县全力打造“一港三园” 促进经济社会稳中向好

下一条:蒋先常调研中国·永仁2023直苴彝族赛装节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