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入户宣传移风易俗 文明新风吹进万家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春节期间,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巩固移风易俗工作成果,营造社会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仁县永定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移风易俗入户宣传活动。

宣传主要围绕“高价彩礼、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内容展开,志愿者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大喇叭播放相关知识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引导农民群众自我管理、自觉践行移风易俗,宣传科学文明生活理念,让群众婚丧嫁娶观念不断改变,发挥文化浸润作用,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得到更好弘扬。

通过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村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从而让更多村民主动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大家纷纷表示,移风易俗宣传引导村民转变了观念,自觉做红白喜事“简办、新办、不办”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下一步,永定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移风易俗的“代言人”和乡村文明的“传播者”,引导农村社会风气向上向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上一条:蒋先常调研中国·永仁2023直苴彝族赛装节筹备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拼开局抢速度 稳步高效推进项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