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喜讯!永仁县第一中学顺利晋升为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   来源:永仁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1月6日,据楚雄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楚雄州教育体育局【楚政教督办〔2023〕1号】文件:关于认定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和云南省一级二等、一级三等幼儿园的通知,永仁县第一中学晋升为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永仁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教育发展,开启了永仁县第一中学教育改革的破冰之旅。中共永仁县委书记吴亚峰多次到永仁一中看望师生,时时关注永中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鉴多次到永仁一中推门听课,多次参与高三教师研讨会,研判高三教学提质增效措施。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招行到永仁挂职帮扶的罗立志副县长,为永仁一中引进了福建管理团队和名师团队。招商银行动真情、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关心支持着永仁的教育事业,帮助无数贫困学子实现他们的求学梦。社会各界也纷纷解囊,助力永中全面发展。有了坚强的后盾,永仁一中发展优势得天独厚。

东方风来满眼春,赶考路上再出发。永仁县教育体育局抓实“四大举措”,凝聚各方教育合力,持续推进永仁一中高质量发展。一是依托从福建引进优秀校长和管理团队,全面加强学校管理,推动永仁一中全面改革,扭转了高中教育严重下滑趋势,高中教育质量大幅提升。二是调整优化师资配置。通过“五个一批”的落实,进一步优化永仁一中教师队伍。三是健全普高招生机制,整合招银奖学金和凤凰助学金,推动永仁一中教育提质增效。四是建立教师激励机制,确保教师活力全面激发。为永仁一中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永仁一中踔厉践行“让永仁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良好教育”的目标任务,通过党建引领、走村入户、开展四段式阳光体育活动、周末自主阅读、实验教学、劳动教育、心理教育课程,开办少年军校、进行军事化管理和国防教育、全面推进书香墨香校园建设等举措,形成“教学常规精细化、学科竞赛多样化、课堂改革系统化、校本教研信息化、特长培优校本化、队伍建设梯队化”的办学特色。回首一年多来的几次期末州质量监测,六个年级的成绩都获得了进步,深受上级领导及社会的好评,谱写了永仁一中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现在的永仁一中,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奋发有为。办学理念和目标、发展思路和规划科学、可行。教学常规管理严格,校本教研制度规范,校园育人氛围温馨,办学效益不断提升。学校晋升为云南省一级三等高完中,这是对学校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和肯定,在学校创建“滇中一流 ,三迤知名”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下一步,全体永中人将抓住晋升的契机,全面提升学校的软硬件办学水平,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促发展的目标,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为服务永仁县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永仁县绘制乡村振兴“莓”好“蓝”图

下一条:永仁县花菜丰收 为菜农增收“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