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吴亚峰督导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12月27日,县委书记吴亚峰到部分乡镇卫生院督导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并开展座谈。

吴亚峰先后来到宜就卫生院、莲池卫生院、招银莲池村智慧卫生室、永定卫生院,详细了解医疗物资储备、医疗救治开展、群众就诊及重点人员医疗保障、“新十条”优化措施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吴亚峰强调,卫健部门要进一步对疫情发展趋势、样本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为县委、县政府下步决策部署提供有效数据支撑。要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紧盯婴幼儿、孕产妇、老年人、慢性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严防医疗事故发生。养老及社会福利机构要加强封闭管理,避免因检测导致疫情扩散。要进一步缓解医疗负担,加强农村层面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根据实际情况有序就医,实行分级分类诊疗,精准分离无症状及轻症患者,有效集中医疗资源、避免挤兑。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医共体作用,通过县乡村三级联动、协同配合,合理调配好闲置医务资源。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出席座谈。

上一条:永仁县开足马力冲刺“大收官”

下一条:永仁宜莲光伏项目实现首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