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智慧”让莲池村民对卫生室的信赖翻番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位于永仁县莲池乡莲池村委会的莲池村卫生室,3名乡村医生承担着莲池村委会19个村民小组3986人、毗邻村委会群众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今年8月在招商银行的关心支持下,一幢崭新的标准化村级卫生室在莲池村落成,外部整体美观大气,室内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预检分诊区、诊疗室、治疗室、药房、观察室、中医馆、健康教育室一应俱全,更配备了彩色B超机、便携式终端一体机、尿液分析仪、血液分析仪、12导联心电图机及工作站、身高体重体脂仪、有线传输血压仪、实时人脸识别监控、居民身份证读卡器等“智慧”设备。“以前我们主要依靠传统诊疗手段,现在有了这些仪器,诊断有了科学依据,我们看病更有底气了。”陈医生高兴地说。

莲池村智慧卫生室的启用,极大地改善了辖区群众看病就医环境和条件,不仅能满足辖区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需求,还可以通过远程会诊系统请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为莲池村卫生室的急病、大病、重病患者就近就便开展诊疗服务,构建 全科到专业化的医疗过程,真正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智能化,全面提高村卫生室标准化、信息化、智慧化服务能力。

据了解,原莲池村卫生室建于2007年4月,建筑结构为砖木瓦顶结构,设施老旧,场地狭窄,医疗服务承载能力较低。利用招商银行对永仁县开展的医疗帮扶项目,新的智慧卫生室得以建成。“现在来这里不仅打针开药还帮我们做些身体检查,卫生室环境也更明亮整洁了。”莲池村居民蒋大妈连连称赞。

智慧卫生室的建成和启用,为基层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提供了有力保障。有了科技智慧的加持,村民对村卫生室的信赖翻番的同时幸福感和获得感也翻了一番。

上一条:彭鉴:打造永仁检测所农业方面的林果“专科”

下一条:永仁县江底河特大桥建设全面提速 即将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