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小草莓红了日子甜了心

日期:2022年11月16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又是一年草莓红。时下,永仁县莲池乡的草莓陆续成熟上市,鲜红的草莓在郁郁葱葱的藤蔓上格外显眼,一派生机盎然。

走进宏鑫草莓采摘园里,一颗颗粒大饱满的草莓在绿叶中若隐若现,阵阵草莓清香扑面而来,让人垂涎欲滴。

永仁宏鑫草莓专业合作社社长 袁宏东说:“我们合作社成功在莲池乡查利么村委会流转200余亩土地,其中150亩作为草莓采摘园。今年冬季来得比较早,草莓陆续上市,我们严格按照用药规定,让草莓农残不超标,让消费者吃到放心满意的永仁冬草莓。”

好品质带来好价格。宏鑫草莓园采用疏花疏果、施有机肥等无公害种植方式,结出来的草莓个头大、果香浓、品质高,这让袁宏东喜上眉梢。

永仁宏鑫草莓专业合作社社长 袁宏东说:“预估计今年170亩的草莓采摘园,按现目前的草莓长势和挂果趋势来看,很喜人,目前价格是单斤13元,一公斤达到26元,像这样的价格预估计每亩将达到4万元的毛利收入。”

一颗颗红艳艳的果子,映照着老百姓红红火火的日子。由于品质优,经济效益可观,小草莓鼓了袁宏东的腰包,同时他也成立草莓合作社,带动周边村民一起种植。

永仁宏鑫草莓专业合作社社员 高文兵说:“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我今年种了30多亩(草莓),今年植株长势比较好,挂果也挂得很好,亩产值有4万元。”

草莓种植需要大量劳动力,草莓产业的分装、采收、管护也为周边群众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大姚县桂花镇大村村民 李华兰说:“我是大姚桂花的,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采草莓,120元一天,供吃供住,我很满意的。”

永仁宏鑫草莓专业合作社社员 高文兵说:“我们这里就是在分装草莓,装好看点老板拉去更好卖,价格更好点。”

永仁冬草莓果肉细嫩多汁,酸甜爽口,因其口感好、品相佳,很多客商一次性采购近百盆,并持续增加订单。

四川草莓收购商 廖伟说:“我们主要是拉往四川攀枝花,我们已经跟合作社合作了4、5年了,他们(草莓)品质比较好,损伤小,拉回去比较好卖,(客户)各方面都比较认可。”

草莓红映衬着新兴旅游红,人心红映衬着乡村产业红。据悉,永仁县莲池乡将大力发展观光农业、采摘农业,着力探索休闲观光、果蔬采摘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经营模式,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上一条:深化政务公开 提升政务服务 打造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

下一条:创建文明城市 交通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