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彭鉴:压实责任堵住源头动员群众力量系统推进永定河治理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在召开的永定河网格化治理工作会上强调,要压实责任,堵住源头,动员群众力量,系统推进永定河治理工作。

彭鉴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永定河段长制责任,段长要担负起各段的主体责任,履行好“管、治、保”三位一体责任,要强化日常督导,加强工作调度,带头研究,克服困难,有序推进治理工作。要用系统思维来抓好永定河的治理,各网格单位要在领导小组的调度下,齐心协力地抓好网格治理工作;要以堵源头为重点,加强农业化肥、畜禽养殖污染等农业污染治理,同时对偷排、私排的企业和恶劣的市场主体进行关停和淘汰,加强饮用水源地的保护,重点做好排污口、井盖编号的水质监测。执法要强硬,要以最严的、最强硬的措施来抓好永定河治理;要加强永定河保护治理宣传,通过乡镇+村组干部+网格单位,应用宣传短片等方式,宣传到户、宣传到人,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治理工作中来。要做好专业化总体方案综合治理的编制,建设完善智慧性环保监测体系。全力以赴打好“河湖革命”攻坚战,切实改善永定河水环境,还永仁人民一条绿意盎然 、生机勃勃的永定河。

上一条:吴亚峰督导疫情防控春耕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