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垃圾桶退街入区改善市容环境

日期:2022年04月24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为有效解决传统垃圾清运、垃圾箱占道、箱体周边异味大、压缩噪音大、垃圾散漏外溢影响市容环境等问题,今年以来,永仁县对县城公共区域适时推进“退桶还路、退桶进院”工作。

在永仁县永盛路,整洁宽敞的路面让人心旷神怡。沿街两侧,饭店、超市鳞次栉比,一幅烟火气息浓厚的都市生活图跃然于眼前。以前垃圾箱放在一些较宽的人行道上,以方便市民投放垃圾和环卫工人清运垃圾,但不仅占用了人行道还影响市民通行,且容易带来二次污染,影响市容环境。

商户安先生在每天11点前都把垃圾收好,等垃圾车一来就直接投放,伴随着垃圾车音乐的响起,附近几家店的店员不约而同地提着垃圾,赶到收运车跟前进行投放。起初撤桶时,不少商家有些不适应,老是会错过投放时间。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投放习惯的改变,大家都能自觉定时定点投放垃圾。苴却阳光苑小区是永仁县城的大型小区,在以前,小区内并没有垃圾桶等设施,居民只能把垃圾提到街道上的垃圾桶进行投放,造成街道上的垃圾桶经常满溢。现在,经过垃圾桶撤并进入小区后,小区内有了自己的垃圾桶,居民出门几步路都能扔垃圾,大大提高了居民的便利度。

今年以来,永仁县在城区逐步推行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巡回收集机制,逐步撤除沿路公用垃圾桶点,非公用桶点一律进楼院、进社区、进企业,餐厨商铺垃圾一律上门收集,多个小区附近设立垃圾集中收集分类亭,城区大部分主干道垃圾桶全部退街,只保留果皮箱。

永仁县环卫站负责人 起祥林:自开展垃圾桶退街入区行动以来,逐步取消主干道的垃圾桶,特别是一些大型垃圾箱。到目前已有43个垃圾亭已经撤入小区内,达到了垃圾院内产生、院内收集的效果,城区主次干道垃圾箱污染路面的现象也彻底改变。

上一条:永仁县开展永定河污染治理约谈 全县13家企业被集体约谈

下一条:王建雄到永仁调研帮扶规上困难企业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