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2年01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3日下午,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永仁会堂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8名,实际出席代表1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张丽梅主持闭幕大会。

州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赵宗喜到会指导。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张丽梅、吴亚峰、彭鉴、左刚、张永、杨仕清、李厚禹、起正权、殷春良、林宏、陈冠宇、康永。

会议表决通过永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永仁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通过永仁县2021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通过永仁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永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永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永仁县委书记吴亚峰在讲话中说,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风清气正,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县级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为永仁未来五年发展组建了坚实的领导班底。吴亚峰指出,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大监督是代表国家和人民进行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监督,是保障永仁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后发赶超的重要力量,要着力提高人大监督力。

吴亚峰强调

提高人大监督力,要突出“讲政治”、“抓落实”、“转作风”、“用好权”、“强自身”。要紧盯重大决策落地,紧跟重点任务推进,紧跟人民群众期盼,高举“询问利剑”,要握紧“问责钢尺”扎实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真正把老百姓的口碑作为县委决策和用人的“民意参考”。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实在行动上,把县人民代表大会机关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四个机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县长彭鉴表示,县人民政府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委决定的事,不折不扣的干,干就干成一流;群众关心的事,用情用力地干,干就干到极致;困难再大的事,苦干实干拼了命的干,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要把带头做事、团结做事、担当做事、廉洁做事作为工作常态。

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丽梅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将明确方向、把握原则,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牢记宗旨、执政为民,夯实基础、优化服务,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主动服从服务发展大局,为推动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永仁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永仁县搭建诉前调解便民新平台

下一条: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