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政协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吴亚峰、彭鉴、罗翠明、杨开寿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州委换届指导组组长、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赵宗喜到会指导。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罗翠明、罗德宝、徐景荣、孙永林、徐红章。上午9:00,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45人,实到会13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吴亚峰代表中共永仁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在讲话中说:九届政协以来,县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和抗疫斗争中,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或挺身而出战斗一线,或慷慨解囊支援一线,始终与县委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独特风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吴亚峰强调

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致广大而尽精微”,我们“一起向未来”,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献良策,位置超脱优势谏诤言,联系广泛优势聚合力,聚焦永仁发展、主动献计出力。要面对面听民声,实打实谋民利,心贴心解民忧,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履职尽责。要解放思想,狠抓落实,树好形象,围绕自身建设、不断提能增效。在高质量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永仁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吴亚峰指出

新一届政协委员们要充分认识到,“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不仅仅是一种政治身份,更是一种使命担当。人生只有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中,这样的人生才更有意义;个人的奋斗只有与永仁的奋斗紧紧地连在一起,这样的奋斗才更有价值、更有收获。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坚守正道、修身慎行、怀德自重,争当参政议政的先进、民主监督的中坚、联系群众的桥梁、遵纪守法的模范。

罗翠明代表政协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过去的五年,是全县经济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民生福祉实现大幅提升的五年,也是我县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永仁县政协在中共永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服务大局中主动融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助力发展中积极作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

在中共永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共识,为奋力推进富裕美丽幸福新永仁建设做出政协新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永林代表政协永仁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上一条: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下一条:共商共享共联防 齐心齐管共防火 永仁县与仁和区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联防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