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永定完小教师不安排家庭作业的投诉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3-28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是一名永定完小在读一年级学生的家长,向你反映一个情况。近段时间,任课老师不在班级群里安排布置家庭作业,经询问任课老师,答复说:“因为前期安排有家庭作业,有家长到教体局投诉,后通知不允许教师再安排家庭作业。教师怕被再次投诉和问责就统一不在安排作业”现在一年级各班教师基本都不敢安排作业或者只是课堂上安排,导致学生回家后不知道作业甚至没有作业。学生不做作业,长期下去对学生的学习肯定会造成很大影响。请相关部门,深入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后再做出决定,不要动不动就搞一刀切,就要问责,不仅“束缚”教师的教学,还严重挫伤教师教学积极性,更无益于学生成绩的提升。如得不到处理,我们还将会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反映此情况。
回复人名称 yrxxzx
回复部门 永仁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3-03-28
回复内容 罗先生: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21)40号)、 《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 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云办发 [2021)28号)、 《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 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楚办字[2022)10号)均明确规定:“学校要确保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可在校内适当安排巩固练习;小学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学校严格执行国家、省州“双减”政策,未向小学一年级学生布置家庭书面作业,符合文件规定。
    永定小学一年级学生的学业,已经由老师在学校通过课堂教学和课后辅导完成,回到家后没有书面作业也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业。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