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加强康养度假区生态绿化环境建设的建议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1-05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作为既能避寒又能避暑之地,永仁县具有得天独厚的康养度假优势.县委、县政府积极发展康养产业,对县域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气候条件是永仁康养度假的基础条件,但生态绿化环境状况也是发展康养度假产业的重要制约因素。省内外多数康养度假地位于山区,先天具有良好的生态绿化环境条件,比如四川的峨眉半山七里坪,青城山、米易以及贵州的天鹅堡等等。
    永仁县城地处浅丘,作为园林城市,县城核心区域生态绿化环境尚可,但规划作为发展康养度假产业的主要区域城东片区,却植被稀疏,生态绿化环境条件令人担忧。由此特作如下建议:
    一、在干道两侧种植树形高大的乔木。
    二、规划建设休闲园林。
    三、规划建设健康步行绿道。
    四、在整个城东片区,除规划的建筑物和道路交通用地以外,其余空地全部绿化,原则上不让地表处于裸露状态。
回复人名称 yrxxzx
回复部门 永仁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11-07
回复内容 尊敬的匿名网友:
   您好!
   我们已将您宝贵的意见反映给了绿化相关分管领导及站所,目前城区绿化率正逐步提升,各类苗木均科学有序增加种植数量。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