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内容页
标题 关于永仁近期公共交通问题的一点小小反馈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2-10-13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永仁自从攀枝花和昆明疫情之后再无动车,前几日查询到10月21日以后会有动车,但是停运,这几天再次查询10月21日已无班次,要到10月24日以后才有停运班次,说白了停运班次就是没有班次。以前没有动车的时候还可以到西北部客运站坐汽车,现在甚至连汽车也没有了。现在就是一个很尴尬的情况,一方面抵制黑车(无正规营业执照的顺风车),另一方面其他交通工具都没有。你想坐顺风车吧,正规的又没有多少,而且司机也不查乘客核酸,对其他人安全毫无保障,跟外地回来的同坐一车,你都不知道他从哪来的,说不好听的,万一他是一个密接或者是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一起坐顺风车回到永仁,自己不也变成密接了。这多麻烦啊,就想回个家,花了更高的价格到了家可能还要被集中隔离。而且现在顺风车价格太高了,照现在这个情况,也不知道还要涨价多少。
能不能和客运中心协调一下,一天能有一趟汽车都觉得很好了!
回复人名称 yrxxzx
回复部门 永仁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2-10-14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永仁汽车客运站永仁至昆明的客运班车每天有三个班次,发班时间分别为8:30、10:30、14:30。昆明西北部客运站昆明至永仁的客运班车每天有三个班次,发班时间分别为9:00、13:30、16:00。由于受攀枝花疫情影响,导致昆明至攀枝花的动车停运, 动车停运是由省级调整,县级部门无法决定。永仁至昆明班线客车客流增加,楚交集团永仁分公司根据客流变化,灵活调度客运车辆,加派永仁至昆明(昆明至永仁)班线客车,确保广大旅客的高效出行。
     永仁汽车客运站永仁至攀枝花的客运班车每天有五个班次,发班时间分别为7:00、8:50、10:50、13:50、17:40。由于受攀枝花疫情影响,按照疫情防控及行业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于2022年9月2日起永仁至攀枝花的客运班车全部停运至今。